我想,我一定要把目前此刻的心情紀錄下來,

要永遠記得一些早就該有的觀念...

 

星期一,才接到電話,

問我要不要參加EBM比賽,因為臨時少一個人,

真的要準備應該也是來不及了,

但是當時想著才剛報過EBM課程的期末報告,還被余醫師稱讚,

況且當時還教會許多同學一樣的技巧,應該已經身經百戰,

即使在intern事務繁忙中,去比賽應該沒問題,

 

只是,沒想到賽中碰到的問題是更多更複雜,

首先是時間的掌控,時間會如此吃緊是預料之外的,

投影片做到最後都還有一堆漏洞要去修,但是已經沒有時間了;

再者,中間碰到電腦讀不到隨身碟、比賽用的EBMR介面有些不同等等,

和組員配合的默契也不足 (其中一個組員當天是第一次見面...)

一點點都表示出比賽一定不會有好成績。

甚至比到一半已經有想要放棄的心態了...

 

成績結果果如預期的不盡理想,

不論是不是因為我想標新立異而找一個較為怪異的題目,

導致分數比較不好,

但是以這樣的比賽內容,如果真的拿獎,應該也於心不安吧。

聽到第一名的學長說,他們小組三個人已經特訓一個多月,

所以才能拿到這樣的成績...

 

我想:

充分的準備、不因先前經驗而改變判斷,

這兩點是面對所有事情最重要的原則,

也是我現在需要改進的觀念。

不論先前拿過幾次書卷獎、老師的稱讚、同學的信賴,

這些應該都是在當下就要馬上忘掉的東西,

不能拿先前的經驗來處理即將面對的問題。

 

現在又是一個新階段的開始,

要如何放空自己,讓自己能吸收更多的東西,

才是最重要的觀念吧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kowei 的頭像
    ckowei

    克己靜心,待展神威。

    cko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